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医院公告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解读增值税发票新规 ——早看早知道

日期:2017-09-26 信息来源: 字号:【
         根据国税总局规定:71日起,只要增值税普通发票有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栏次的,必须填写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且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销售情况开具,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税收凭证! 那么我们还需要注意什么可以更加有效的避开误区,更加有效率的报销,现做以下解答。

一、发票“购货单位”要怎么填

发票购买单位“名称”使用医院最新全称“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增值税发票(所有类型发票)上只要有“纳税人识别号”栏次的必须填写,若无相应栏次,则无需填写。


二、哪些发票不能再报销了

1.不能笼统开具办公用品、食品等名称的发票:

①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必须附上税控系统开出的《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清单》,并加盖发票专用章。

②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则需税控系统开出的《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清单》或者凭购物清单、小票作为税收(报销)凭证。

2. 开具培训会议、会务清单,必须由酒店系统或销售系统开具,并加盖发票专用章,不再接受系统外开具的清单,以及附经审批同意的会议通知或差旅申请。

3.不能虚开发票,如去超市购物时,发票实际采购内容是月饼、水果等,但去服务中心开发票时,将发票内容开具为办公用品等。(改变商品名称开票)

4. 没有购物,直接虚开发票。(完全虚开发票)(财务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