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医院文化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中老年人暂停锻炼或停止运动的指征

日期:2021-08-23 信息来源: 字号:【

1.下列情况应暂停锻炼

(1)体温升高,如感冒、急性扁桃体炎等。(2)各种内脏疾病的急性发作阶段。(3)身体某一部位有出血倾向的患者。(4)运动器官外伤未痊愈者(功能恢复者除外)(5)各种传染性疾病未愈者。

平时经常锻炼的中老年人,体内各器官的代谢和功能增强,神经灵活性和均衡性提高。一旦突然停止运动,可能会出现烦躁不安或身体不适等不良的心理和躯体反应,运动医学中称之为运动成瘾症。有些因特殊情况需停止锻炼的,也应逐渐递减每天的运动量,以防止不良心理反应的发生。

2.停止运动的指征

运动时如发现下列症状,应停止运动,及时就医:上身不适(包括胸、臂、颈或下颌,表现为酸痛、烧灼感、紧缩感或胀痛)、无力、气短、骨关节不适(关节痛或背痛等)

总而言之,中老年人在养生健体方面要做到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因地制宜、注重卫生和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