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医院文化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防驼背 老人多做正驼操

日期:2021-08-23 信息来源: 字号:【

人到老年后,很容易形成驼背,从而影响身体健康。其实,老年人通过运动锻炼,驼背就可以得到较好的预防与避免。如果多进行腰背部肌肉的锻炼,还能预防后背发僵、腰痛等病症的发生。

有关专家指出,老人多做正驼操,对矫正驼背,预防腰背部疾病,有着较为明显的效果。老年人不妨多进行这项运动锻炼。

具体做法如下:

l.两脚分开,与肩同宽站立;两手十指交叉,放于脑后,做有弹性的向后展体动作

10次。

2.两腿分开,与肩同宽站立,两手交叉放在脑后,做向前屈身的鞠躬动作10次。

3.面对墙,分开腿站立,下肢伸直,两手扶墙,两腿交替向后抬高踢腿,各做15次,并尽量加大抬腿的高度。

4.背墙而立,足跟高墙一脚的距离。背部,臀部贴靠在墙上,做挺身后仰动作,背、臀部离开墙面,反复做10次。

以上动作都以锻炼腰背部的肌肉为目的,身体好的老人可以全套做,体质较差者可选其中1-2项进行。运动量以略感疲劳、休息几分钟后即可恢复为宜。老人常做这套运动,就可较好地起到预防驼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