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给你一双慧眼 中医养生辨真伪 ——我院举办“深圳养生大讲堂”第七期讲座

日期:2017-07-18 信息来源: 字号:【
             715日上午,“深圳养生大讲堂”第七期讲座活动在福田区区委礼堂举办,此次活动由福田区保健办与我院共同主办,本期讲座特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席健康科普专家温长路教授,为我们作题为“给你一双慧眼,中医养生辨真伪”的健康养生讲座,福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董宏伟局长、保健办副主任曾文妮、我院张天奉院长、钟印芹副院长等领导出席,社区居民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温教授首先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养生误区开篇,揭露当前社会中养生宣传中存在的偷梁换柱、以偏概全、囫囵吞枣、瞒天过海、混淆是非等养生乱象,继而引出中医学的养生“顺天、顺地、顺人”这一核心原则。温教授又从 “形与神俱、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科学用药”等多个方面阐述如何科学养生,并示范简单易学的养生保健操带领现场观众现学现用,受到现场学员欢迎。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居民掌握权威科学的养生知识、提升居民对众多养生宣传的辨识能力,这对引导民众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学习运用中医养生知识,进一步提升其健康素养、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维护自身健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