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医路青春 扬帆起航 ---我院举办2017年实习生岗前培训

日期:2017-07-19 信息来源: 字号:【
         厉兵秣马,做足岗前工作;未雨绸缪,夯实实习基础。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工作管理,充分调动学生实习积极性,710日,我院组织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和长春中医药大学等院校共200余名在院实习生进行了岗前培训,冯军副院长、钟印芹副院长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冯军副院长代表医院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信”,相信中医与西医,深入学习,加强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二是要“敬”,在家应孝敬长辈,在岗应尊敬师长、同事。“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善从之,不善改之;三是要“动”。实习期是理论与临床相结合的磨练期,必须抓住这个时机,勤动手,勤学习,博采众长,向一名合格的医生前进。

随后,各相关部门分别就医院概况、医疗核心制度、医护沟通、病历书写规范、临床用药安全及处方书写规定、医院感染知识、医院及学生住宿安全知识、消毒隔离常识、医疗安全与医患沟通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严格按照大学附属医院的教学工作要求进行,旨在使实习生尽快适应医院环境和临床工作,规范医疗行为,防范医疗风险,为以后步入临床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科教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