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我院迎来四件喜事,走向超越梦想的新征程

日期:2018-07-19 信息来源: 字号:【

天地人和,改革之都惠风和畅;风云际会,国粹中医生机勃发。201578日,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牵手联姻,按照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标准,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三年过去了,坐落在深圳市中心城区的医院,传承和表达着深圳改革创新的基因,吸取岭南中医药精华,走出一段超越梦想、华丽蜕变的新征程。78,医院举行了“超越梦想 再启新程”系列活动,迎来四件喜事。

国医大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岱翰、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仝小林、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春中医药大学)王之虹、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小虹、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冼绍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陈达灿、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丛德毓、深圳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罗乐宣、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常巨平、深圳市福田区区委书记吕玉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区长高圣元、深圳市福田区区委常委邝肖华、深圳市福田区区委常委刘柏廷、深圳市福田区区委常委张悦华、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杰、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出席仪式的还有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负责同志;深圳市卫生计生委中医处负责同志;福田发改局、财政局、建工局、莲花街道等部门的负责同志;福田区卫生计生系统负责人及下属单位主要领导;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周岱翰教授肿瘤团队核心成员;长春中医药大学王之虹教授推拿团队核心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仝小林教授代谢病团队核心成员;广州中医药大学许能贵教授针灸康复团队核心成员;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的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及退休员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等媒体记者。

一喜是家园新梦,医院新大楼启用全新的门诊大楼和综合大楼正式启用,新建的两栋大楼采用了与原有住院大楼相似的建筑风格,使得三者能够和谐的融为一体,诠释了中医“以和为贵”的理念。新大楼内部的装修简洁明快,诊室、病房和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待全部搬迁完成后,患者的就医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堂和全新的信息化诊疗系统,能够轻松满足5000人的接诊量。极大的提升了患者就诊便捷度和医师的诊疗效率,为医院跨越式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是医院跨越式发展中的崭新动力,是医院职工施展才华的全新舞台。二喜是摘星圆梦,成为全国首家五星级中医院20171127日,医院引入艾力彼医院评价体系,对标国际一流的医院管理模式,开始了155天的摘星之旅。在星级认证过程中,医院并未止步,创造性提出延伸五星级医院内涵,创建五星级科室、争做五星级医生的探索之路已经院内起步,这必将带领医院驶入换挡提速的快车道。三喜是大师筑梦。医院再次成功引进两支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团队,国医大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周岱翰教授带领的中医肿瘤团队和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之虹教授带领的长白山通经调脏手法流派团队。四喜是学苑逐梦,挂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构建本、硕、博的综合人才培养体系。

站在新的舞台,诠释新的变革,追逐新的梦想,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朝着品质高、管理精、服务优的全国知名现代化三甲中医名院继续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