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2018年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

日期:2018-09-05 信息来源: 字号:【

为帮助新入职护理人员更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根据国家《中医医院新入职护士培训大纲(试行)印发稿》的要求,我院护理部于81日至817日对25名新入职护士进行为期两周的规范化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能力相结合的方式,运用课堂讲授、小组讨论、操作示教、情景模拟、个案护理等教学方法,讲授内容丰富全面,有主管护理钟印芹副院长带来的家文化——《快速发展的广中医深圳医院》,护理教研室叶美霞主任讲授的《护理核心制度》,护理教研室陈赟秘书讲授的《如何培养护士创新性思维》等20多位老师分别从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科研、护理质量、护士礼仪、护理文书及36项常见临床护理操作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护理教研室进行针对性理论考试及操作考核,巩固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不仅增加新入职护士对医院的了解,强化她们的执业观念,培养其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职业道德,更侧重于核心制度的学习和评判性思维的培养,为新入职护士快速适应临床护理工作、实现角色转换打下扎实基础。(陈 刘闯/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