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中西并重,共创未来 ——《中西医结合护理能力提升研讨班》 暨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日期:2018-11-05 信息来源: 字号:【

金秋送爽,百果飘香,在国家“建设健康中国”、“中西医并重”大政方针的指引下,为促进我市中西医结合护理事业的发展,《中西医结合护理能力提升研讨班》暨深圳市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广东省护理学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周丽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小明、深圳市卫生计生委中医处调研员郑建宏、深圳市护理学会理事长丁小容、副理事长谢小华、专委会主任委员蔡敏、我院副院长钟印芹等莅临会场,由专委会副主委郑晓静担任大会主持人。

会议开始,深圳市护理学会丁小容理事长在会上阐述了设立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委员会的初衷及意义,并希望专委会在蔡敏主任的带领下走进中医世界,达到中西医融合,做成最有特色、最能够为深圳市民的健康贡献专业力量的学术团体,接着宣读了成立文件并颁发了聘书。

随后主任委员蔡敏、我院钟印芹副院及市卫计委郑建宏处长发表致辞并祝贺专委会的成立。

最后,周丽华副理事长发表致辞指出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地进行学术交流来引领中西医领域的发展、深化中西医护理优势、将中西医特色融入到现代护理模式中,继承和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

在学术会议上,蔡敏主任、我院吕海鹏护士长、吴蒙护士长、邓燕玲、李春美、游旅护士分别以《子午流注与中医养生》、《护理专利的申请及注意事项》、《提高层级培训效率促进人才周期成长》、《艾灸经络刷在妇科患者中运用》、《面部刮痧》、《腕踝针》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及操作示范,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全小明、我院钟印芹副院长,两位老师分别以《中医护理技术创新与临床应用》、《中医护理技术在临床上的应用》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护理工作经验,就新形势下中医护理技术的技术优势、技术创新、发展前景以及中医特色疗法的具体应用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随着健康观念变化和医学模式转变,中医护理越来越显示出其独特的优势。中医护理的特色一方面体现在对慢性病管理中融入中医养生康复理念与方法,另一方面体现在发挥中医护理技术“简、便、廉、验、效”的优势。才能更好的为百姓健康保健护航。精彩的讲座,令与会众人受益良多。(图/文 高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