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中医药走向世界--共创人类健康新时代

日期:2018-11-21 信息来源: 字号:【

当地时间201811179时,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兼驻圣马力诺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瑞宇、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意大利中华医药学会主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何嘉琅、意大利卫生部秘书长giuseppe ruocco等来自全球五大洲,38个国家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中医药团体代表出席本次大会,我院天奉院长也受邀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围绕“中医的世界,世界的中医,共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就中医药基础理论研究,中医药临床实践,针灸推拿研究实践,中药研究,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医手法流派的传承与发展,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信息化研究,中医药在世界各国的发展及立法情况,中医药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道地药材与濒危珍稀动植物保护,中医药服务贸易等展开交流。

我院天奉院长在会上以“中医药是独具魅力的东方科学”为题,讲述了中西医对生命认知方式的不同;对比了中医西在诊断、治疗、预防、疾病等方面的差异;指出了中医不仅是一种医学,更是一种文化,一种思想;阐述了中医药走向世界需要与国际接轨,建立规范化、现代化、标准化体系,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利用中医药独特优势,在推动人类健康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经世界中联理事会审议通过,发布《罗马宣言》,发出了共创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呼声,设立每年的1011日定为“世界中医药日”,体现了全世界中医药人的心声。

(院办//图)

 

                                 (图一)大会合影

         (图二)天奉院长以“中医药是独具魅力的东方科学”为题作主题演讲

                        (图三)天奉院长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