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我院召开福田区中医药学科联盟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11-21 信息来源: 字号:【
    20181112日,福田区中医药学科联盟工作推进会暨三方协议签订仪式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住院大楼1627会议室召开。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副会长邸振福、协会秘书长邓红照、30多家社会办中医机构,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冯军副院长、医务部主任林松青及相关临床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福田区中医药学科联盟成立后继工作。首先由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组织30多家社会办中医机构参观我院并签署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及社会医疗机构三方协议书 。

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秘书长邓红照在会上表示,建立中医医联体,中医机构与中医院建立联盟,紧密性及落地性会更好,是医改的重点工作。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作为联盟的牵头单位,在临床、教学、科研的迅猛发展下将会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推动联盟的发展建设。社会中医机构要与对应科室建立对接,依托科室提高科研水平,在中医适宜技术上建立取长补短,互惠共赢。

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副会长邸振福认为,福田区中医医联体的建立让社会中医机构找到了家,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就是这个家,我们社会医疗机构就可以到“家”里寻求帮助。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对社会医疗机构遇到的困惑,如疑难病例,医患纠纷等方面提供有力的靠山,在科研及专科建设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在人才培养方面提供有力的输出,希望中医医联体能为福田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的各科主任介绍科室的特点及发展现状,为中医医联体的对接搭建了桥梁,为平台的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社会中医医疗机构代表在会上高度肯定了福田区中医医联体的存在价值,深表对牵头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