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迎“妇女节”,广中医深圳医院为辖区女性送上健康“礼包”

日期:2019-03-08 信息来源: 字号:【

36日下午,在我院新门诊楼南门广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第109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院为辖区女性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献上健康大礼。

下午3:00,以“关爱健康,做魅力女性”为主题的妇女节义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医院为市民患者提供了免费诊断、心理咨询、中医特色治疗、免费血压、血糖测量,女性专属免费体检和保健套餐等多种健康服务。记者看到,现场虽然下起小雨,但丰富多样的义诊活动仍然吸引了大批女性居民热情参与,义诊现场异常火爆。

在现场另一侧的美食区同样人头攒动,民以食为天,尤其是在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的广东地区,家家户户都会一手中医药膳食养生的绝活。为了宣传健康膳食文化,让健康饮食走进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在当天的活动中,我院还举办了“第一届美食节”(药膳糕点),动员医院员工齐动手,将中国传统药膳文化融入美食。沉鱼落雁养颜酥、你浓我融步步糕、白里透红、白里藏绿、白里凸红…茶饼区的糕点不仅名字起得巧,每一款都由医院员工开发制作,将药膳文化融入美食,塑造不一样的膳食文化。为搭配养生糕点,汤料区还准备了热气腾腾的玫瑰花茶、菊花茶等,在阴雨天气增添了一丝温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传递了节日的祝福,送来了健康礼包,让辖区女性既享受了健康福利,又获得了美丽心情,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健康、难忘的节日。

(图文/院办/马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