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我院开启精益质量改善之旅

日期:2019-03-08 信息来源: 字号:【

2019年是医院“内涵建设年”,在全面提升医务人员诊治能力、业务水平外,我院同时注重全面提升管理水平。2019357日, “精益质量改进体系建设”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如期举行,医院全体领导班子、三个试点科室骨干,各职能科室主任,以及中大八院、区妇保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区慢病院等6家兄弟医院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启动会上,张天奉院长致辞并寄语培训班:精益管理是医院管理创新的大胆尝试,此次培训的主旨是从患者角度出发,构建精益管理体系,不断培养每位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医院运行的各个环节消除浪费。此项工作适用于临床医技、行政管理等诸多领域,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从试点科室逐步向院推广。

培训班邀请了精益企业中国医疗部总监罗伟老师、顾问李颖老师进行现场授课。两位老师围绕精益管理的益处、精益管理的内涵、精益管理的体系建设以及如何培养员工的精益管理思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本次课程内容深入浅出,老师讲课风趣幽默,台上台下互动,带领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迅速掌握精益质量管理的精华。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对医院管理工作的一次提升,是医院内涵建设的重要实践,必将对医院质量管理能力的提升产生深远的影响。   

(质控办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