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人大常委会骆文智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9-10-28 信息来源: 字号:【

  在全国中医药大会落下帷幕之际,深圳市人大领导立即就我市促进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情况展开调研。10月28日上午,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副主任蒋宇扬一行20余名领导和人大代表到我院实地考察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主要参观了我院全自动中药房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肛肠科病区。骆主任一行高度赞赏了我院的智慧医院建设,对我院MMC、肛肠科彰显中医药在疾病治疗中的优势表示充分的肯定!对以突出中医药特色的办院方向,医院快速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赞扬。

  考察结束后,举行了深圳市中医药发展专题座谈会,张天奉书记在会上以《创新引领发展  争做先行示范》为题,从党建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质量创新、学术创新、文化创新六大方面对医院的发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会议最后,骆主任对我市中医药发展提出八点指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的批示要求;二是要高起点谋划,努力在推动中医药发展上当好先行示范;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四是要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西医的协调发展、优势互补;五是要提升服务能力,着力保障中医药服务和优势资源的供给;六是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提升中医药科研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七是优化人才结构,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的建设;八是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中医药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