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福田区卫健局党工委许岚调研员莅临我院指导医院财务运营管理工作

日期:2019-11-08 信息来源: 字号:【
  2019年11月6日下午,福田区卫健局党工委许岚调研员带队,区卫生财管中心冯石金主任、陈媛梅副主任一行莅临我院进行医院运营管理工作及全面预算管理情况调研。医院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李燕如总会计师汇报了我院1-9月份的经济运营情况,分析医院运营中的亮点、优势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同时从财务和预算、成本和绩效,资产安全和内控三个方面介绍了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工作的实施情况,围绕打造精品医院的行动方案,继续开展医院精益管理工作。
  与会院领导分别从医院改扩建时期面临的特殊问题及积极响应国家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相关政策方面提出了有关经济运营管理方面的建设性意见。钱自亮院长表示将全力支持并推动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工作,结合国家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发展意见,完善中医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许岚调研员对医院良好的经济运营状况表示充分肯定,对医院运营管理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重视及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同时增强全面预算的刚性及权威性,做到无预算不支出;二是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不断提高经济运营效率;三是改善管理手段,探索科学管理机制,加强医院中层专家团队建设,将人才培养、人员增量纳入医院全面预算工作;四是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意识,用优质医疗产品服务群众;五是以结果为导向,增强预算执行情况的绩效考核及评价;六是加强信息化建设,用科学有效的手段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