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初心和使命让党旗更鲜艳 ——我院党委召开“抗击新冠”党支部专题会议

日期:2020-02-10 信息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日前,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组织召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首先,党委书记张天奉同志带领各支部书记学习并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支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张天奉书记指出,我院目前防控疫情的重点场所有四个,也如同四个“战场”:一是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留观区;二是“健康驿站”;三是社康“三人小组”;四是高铁站和汽车站。冲锋在这些“战场”一线的医护人员,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任务,有些除了医学观察、消杀、防控工作外,还要承担清扫、送饭等服务,工作量大,任务很重,非常艰辛。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我院党委第一时间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成立了两个临时党支部:隔离留观区临时党支部,健康驿站临时党支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将党旗高高悬挂,并组织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张天奉书记针对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想落实到行动中。在战役中我们共产党员要挺身而出,支部书记更要身先士卒。二是要与深入一线的党员职工保持密切沟通。多关心他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三是要及时总结宣传。医院党委组建“战地记者宣传队”,将深入一线收集素材,各支部也要第一时间提供素材,大家共同努力,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宣传出来,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图文/马晓群、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