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欢迎回家!广中医深圳医院支援市三院专家凯旋归来!

日期:2020-03-26 信息来源: 字号:【
  在国家需要的时刻,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我院医生,选择了挺身而出,奔赴我市抗击疫情第一线……
  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今天,3月25日上午9:40,广州中医药大深圳医院支援市三院的三位中医专家已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归来!
  福田区卫生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杰,医院张天奉书记、钱自亮院长、张恩欣副院长以及三位医生的所在科室医护人员代表在医院北门列队欢迎英雄回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确立“早期介入、全程参与、突出优势”的中医药防控总体方案,并先后派出徐卫方、蔡智刚、黄张杰3名中医药专家前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参与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工作,负责新冠肺炎患者的中医药诊治和后期康复工作,覆盖了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全过程,真正诠释了中医“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的核心思想。为深圳市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做出突出的贡献,用辛勤的汗水和精湛的医术换来杏林春暖花开;在举国上下疫情阻击战中,他们“远志”前驱,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山河无恙;在疫情取得全面胜利之时,他们荣耀“当归”。

 
  李杰书记对三位专家在国家危难时刻,选择告别亲人、冲锋向前,昼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为护佑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们的救治工作充分展现出中医药的疗效自信、学术自信、文化自信,希望医院能够全面总结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工作经验并加以推广、应用,以此为契机,抢占机遇,在中医的传承创新发展中谋划更大的蓝图
  支援疫线工作期间,三位专家每项工作都能高标准完成,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支援医院领导的赞扬以及同事们的好评。
  平安凯旋归来,大家都非常高兴。特别是他们坚守到深圳战疫阶段性胜利的最后一刻,真正完成了出征前的承诺:全力战疫,不辱使命!
  勇者无畏,逆行而往!
  今日凯旋,为英雄点赞。
  危急关头,方显鹏城儿女之情怀;疫情面前,更显白衣天使之本色!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向所有白衣天使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