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我院2020年质量改进项目选题汇报成功举办

日期:2020-06-01 信息来源: 字号:【

  2020年是我院“精品医院建设年”,为进一步规范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提升质量改进成效,我院2020年质量改进项目选题汇报于5月20日14:30-17:00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分两组进行。本次共有35个科室32个质量改进项目参与汇报,项目分为3种类型,分别是精益、品管圈、1+3。项目从控制成本、优化流程、提升服务和技能、提高效率、保证安全等方面考虑,找出目前迫切需要改善的问题点。本次选题汇报是我院全面推行质量管理工具以来,汇报项目数量最多、选题质量及汇报水平最高的一次,更有科室积极上报多个项目,如脾胃病科、药学部、护理部等,同时反映了我院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意识增强,以及运用质量管理工具的能力不断提升。

  汇报结束时,钟印芹副院长谈到三点感受:选题贴近临床及实际工作,汇报人对于选题问题的阐述清晰;整体水平提升;项目改善过程中,要用精益思维从现场中寻找真正影响质量、管理、服务、流程的因素。张天奉书记总结道:本次汇报项目包括品管圈、1+3、精益,可以看到医药护技管的全参与以及青年们富有激情的汇报,这些都无一不契合奋发有为的深圳精神。在“精品医院建设年”的背景下,我们不仅要追求管理规范化、精益化、质量化,还要注意成果的转化及分享交流。(图/刘小宇 高蕾 /贾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