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医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暨 培训会

日期:2020-06-16 信息来源: 字号:【

  

  2020年6月12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召开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广州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林辉处长受邀为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授课,医院班子成员、职能科室主任及各科室干事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张天奉书记主持。

  林辉主任从规划的含义、类型和编制的意义规划编制的基本程序和组织管理规划的基本组成要素和逻辑体系医院规划的内涵结构和框架模式四个方面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广州中医药大学规划编制过程,深入剖析了发展规划编制应当注意的重点,阐明了规划编制的重要性方法途径。林处长强调未来十年是中医药发展的最好时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应牢牢把握住历史机遇,坚持特色发展,做强优势,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张天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培训会的成效强调今天的培训不仅是“十四五”规划的培训课,同时还是管理人员的提升课、管理思维的启迪课和林处长工作经验的分享课,张天奉书记形象的用 “四性五味”和“升降浮沉”对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总动员,即要有前瞻性宽泛性科学性创新性;要做到目标到位、调研到位、分析到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升降浮沉”是指要有宏观的视野、具体的任务、发散的思维、落地的项目和节点,各科室不要局限于本部门的视角,要站在全院层面构想医院发展方向,群策群力,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医院下一个五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定好目标绘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