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中医深圳医院举办“中医健康菜单” 进社区系列活动

日期:2020-06-30 信息来源: 字号:【

  

  疫情期间,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在后疫情时代,福田“健康菜单”出炉,充分满足居民健康问题的个性化需求。

  6月28日下午,为发挥中医药养生保健优势,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在福田区景村公园面向全市居民开展“中医健康菜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万家”系列活动。福田区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钟义应、委员柯水来、福田区卫生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杰、人大代表杨露、政协委员易静及辖区居民4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中医健康菜单、健康直播间启动,中医名医义诊和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其中,本次活动的亮点“中医药健康菜单”不仅结合了时令节气、健康卫生宣传日等主题,围绕不同群体的疾病特点“特殊定制”,还涵盖“内、外、妇、儿”等20个综合专科项目,11个专项义诊项目;全生命周期讲座109场次;中医特色诊疗15种;中医保健培训11类,充分满足深圳市民个性化的医疗健康需求。居民可以根据需求扫码点单,医院将根据点单情况,统筹安排健康服务团队和服务内容,为深圳市民送上“健康大餐”。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表示:以往的健康教育是‘填鸭式’的送餐服务,形式被动,收效一般。而健康菜单根据居民需求,采取‘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形式,变成‘点餐服务’。除了采取线下讲座外,还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医院的新媒体团队开设了“健康直播间”,每周定期直播健康话题,方便居民随时收看,扩大了健康科普的受众面。

  福田区卫生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杰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美丽瑰宝,在我国经过千年传承,积累了优秀的文化积淀,是树立传播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健康是核心竞争力,希望中医健康菜单系列活动能够走进社区、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家庭,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运用中医、享受中医,让中医在健康城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文,马晓群/徐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