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走访结对帮扶点 助推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9-18 信息来源: 字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为推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对口帮扶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实, 9月7日-11日,钱自亮院长、韩霞副院长带队,一行7人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对我院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点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9月7日,慰问组一抵达罗城县中医院,立即参加了对口帮扶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罗城县中医院杨剑平副院长表示:自2017年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结成对口帮扶协作关系以来,罗城县中医院的诊疗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医疗设备得以充分利用,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他代表医院高度评价了我院支援医师何斌斌、杨雪梅,感谢他们在协助医院学科发展、创建二甲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钱院长在会上勉励支援医师要再接再厉,用心用力把对口帮扶工作做扎实,保质保量完成对口帮扶工作任务。

  9月8日,慰问组联合罗城县中医院举办“对口帮扶优质服务下基层大型义诊活动”,同时开展学术讲座、教学查房、二甲复审指导等系列活动。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拉近了广中医深圳医院与罗城中医院的距离,建立了彼此的信任和理解,有力推动了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

  接下来2天,慰问组马不停蹄奔赴环江县大安乡卫生院、东兴镇卫生院、龙岩乡卫生院,分别慰问了我院驻点帮扶医师袁双双、郑浪花、刘丽,在环江县卫生健康局谭正良局长的陪同下,对几位医师三个月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钱院长肯定了帮扶队员在院内管理,环境卫生,专业培训上的工作成效,同时勉励三位队员克服困难,进一步提高卫生院诊疗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为卫生院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解决当地群众“看病难”方面做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的贡献。

  慰问组5天的走访活动,把医院的关怀送到了4个对口帮扶点中,取得了解决驻点困难,了解帮扶成效,温暖支医人心的预期效果,体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