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第一届《肌骨超声精品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29 信息来源: 字号:【

  

  2020年9月24日至26日,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和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超声科主办深圳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肌肉骨骼专业委员会,由深圳市中医药学会影像专业委员会协办的《肌骨超声精品培训班》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多家医院超声、麻醉疼痛、康复、运动医学和急诊科的30位学员参加了此次精品培训盛宴。

  学习班以人体“六大关节及四肢肌肉”超声为主线,辅以头颈部和脊柱区超声解剖,通过讲解肌骨解剖和超声检查手法、课后演练及手把手分组带教的模式,多环节强化记忆,达到培训结束时能掌握六大关节熟悉四肢肌肉了解头颈部和脊柱区个别神经阻滞点。问卷调查显示学员对本次培训班内容、模式普遍认可,100%的学员有意愿推荐同事来参与下期课程。

  在学会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践行深圳开放、包容创新、创造先行、先试精神,以不同层级、不同层面医患对肌骨超声的需求为出发点,以解除病痛为目的,改革再出发,推动肌骨超声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