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正风反腐在身边 转变作风严要求 广中医深圳医院开展春节前党廉教育

日期:2021-01-29 信息来源: 字号:【

  

  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了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出“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指导下,我院党委及纪检监察部门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为我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保驾护航。

  在1月28日的中层干部例会上,组织全院100多位中层干部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对反腐倡廉的认识,筑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的思想防线。

  接着,钟印芹副院长进行了“转变作风 严格要求 加快节奏 提高效率”为题的党风廉政教育,从加强疫情防控督导、转变作风严要求、卫生系统违规违纪违法案例解读、节前醒廉提醒等方面进行宣教,倡导“三个起来”,杜绝做“四不”干部,加大对违反劳动纪律、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行为的督导问责,着力整治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纪检监察室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