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中医深圳医院举办科普直播 助力春节防疫工作

日期:2021-02-05 信息来源: 字号:【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由福田区卫健局、福田区健教所指导,广中医深圳医院联合福田区莲花街道梅富社区主办,于2月3日下午举行新年特辑:我们帮您健康过大年”直播,就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季节性流感预防,立春如何养生问题进行解读、科普,为防疫工作助力。

入冬以来,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迹象,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时至春节,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恰逢冬春交替,季节性流感高发,如何安全的春运返乡、就地过年等的问题备受大家关注。

张智伟主任在直播中指出疫情传播三要素是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返乡防控四要点是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少外出。

何海瑞医生从中西医角度阐述流感预防八要点:勤洗手、勤洗头、勤洗澡、勤刷牙漱口,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多喝温开水,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开窗通风,多运动,避免外出,不随地吐痰,经常使用的物品定期消毒。

郑浪花医生提醒市民:养生重点要助阳,“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一要起居有常,二是饮食适当增加甘味食补,三是运动适宜,动则生阳,四是注意调节情志。

本次直播通过社区联动的方式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疗健教服务,通过直播广泛普及防控知识、开通线上问诊入口,打通了医疗+直播疫情防控新路径,截至目前总播放量达55.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