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导师大讲堂—— 从太极图谈《伤寒论》六经枢机疗法及其应用

日期:2021-05-25 信息来源: 字号:【

  

  5月20日下午4点,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我院第二期导师大讲堂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导师大讲堂特邀我院副院长冯军教授,开展主题为“从太极图谈《伤寒论》六经枢机疗法及其应用”的讲座,除我院研究生、规培学员和本科实习生之外,还吸引了不少中医师承爱好者前来,济济一堂,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冯教授首先介绍了太极图的起源,从源到流,强调了太极图是中医的根基;接着把太极图和《伤寒论》的联系发展从古至今给同学们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己的临床实践诊疗案例,详释《伤寒论》六经枢机疗法及其在临床上的应用,对学习中医具有非凡的意义;最后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争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医生”。

  冯教授满腹经纶,博古通今,抛砖引玉,提出问题引导大家思考,台下同学们也积极回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通过开展导师大讲堂系列活动,同学们可以近距离接触名医名师,开拓临床视野,提高对阅读中医经典医籍的兴趣,促进中医思维的形成,树立中医自信,为成为“勤求古训,博采众方,见病知源,尽愈诸病”的名医大家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