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召开《深圳中医药发展40年》(鹏城杏林名医精粹)编纂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6-16 信息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医药文化,全面详实记载展现深圳改革开放40年中医药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近期启动了《深圳市中医药发展40年》和《深圳杏林名医精粹》的编纂工作,此项工作也被列入深圳市2021年中医药工作要点中。为配合落实好编纂工作,保证工作及时推进,我院于2021年6月15日召开《深圳中医药发展40年》(鹏城杏林名医精粹)编纂工作推进会,医院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主任出席会议。

根据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出台的编纂工作方案,医院成立了《深圳市中医药发展40年》编纂工作小组,组长由张天奉书记和钱自亮院长担任,由医院办公室负责统筹安排具体工作。会上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编写培训的要求时间范围、格式、完成期限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请各职能科室指定一名联系人,以便后续资料提交、修改等事项进行对接。

钱自亮院长强调,1980年至2020年这40年以来,深圳中医药发展迅速我院建院28年来,经过几代广中医人的不懈努力,医院的发展可圈可点,大家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发展规模、医疗技术等方面的重大事项,对照分工表及时间表,配合医院办公室完成此项工作。

张天奉书记强调,此项工作受到市、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请各科室围绕重要事件、人物、活动进行详细梳理,全面、规范、客观地陈述事实,通过查阅年报、询问当时重大事项的参与人员等多种途径,尽量搜集原始资料。这项工作不仅仅是深圳中医药发展40年的编纂,同时也是我院发展历史的编纂,希望各科室加以重视,保质保量地完成编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