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严防严控,筑牢防线

日期:2021-09-01 信息来源: 字号:【

新冠疫情以来医院十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落实院感防控的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性和零容忍的工作状态。今年以来医院领导每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判我院疫情防控风险点及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并根据最新文件技术方案及时指导修订适合我院的文件、方案等。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医院制定了疫情防控分层分级管理制度,对标对表落实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科室每日自查并通过感控工作间APP自动上传,实现在线监督,督导员、院感科以及各部门负责领导每日对重点岗位重点科室、重点环节进行督查实现了每周全覆盖检查,进一步防范风险。    

医院强调人人都是感控科学实践者,要求人人都必须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与技能。为提升全院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每月组织全院性线上、线下的培训,并及时组织培训后考核。

院领导要求管理干部检查不能凭经验、走过场,要通晓防控标准才能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因此,要不断的学习掌握《深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清单100条》《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感染防控应知应会知识要点》《深圳市卫健委关于提级调整核酸检测等院感防控措施的通知》,做到应知应会。同时医院领导通过现场抽查考核以及不定期闭卷考试,进一步督促中层以上干部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掌握。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保持工作的警觉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各个环节都要不折不扣执行到底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守好院感防控的底线、红线。

                             胡继华文/高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