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精细化管理融入到医院方方面面

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 字号:【

  

  10月14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年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用心守护深圳市民的健康。

  “这一年,我们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坚守在一线抗疫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深圳疫情防控的变化,精准施策防控体系不断完善、科学防控能力显著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升、发热门诊建设更为规范、新冠疫苗接种加速推进等等。”广东省党代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党委书记张天奉表示,经过这一年的抗疫,医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锻炼出一支强有力的防控队伍,精细化管理融入到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

  医院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风险点,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坚持党建引领抗疫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完善医院的疫情防控任务清单,医院党委班子、各支部、每名党员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创新性开展党务查房工作,通过查房了解医院各个病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医护人员、住院陪护人员是否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对照这一年来疫情防控的清单,在党务查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当天完成整改,不留任何隐患。

  “在疫情暴发的初期,医院的发热门诊、健康驿站、院感防控等工作,都是边做边改进。经过这一年探索和努力,我们的精准防控措施更加完善、各防控岗位指引更加清晰、医务人员防控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成效进一步凸显”张天奉书记说道。疫情尚未结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将毫不放松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