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深圳市人大赴我院进行中医药立法调研

日期:2021-11-09 信息来源: 字号:【

  

  2021年11月5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福金一行赴福田进行《深圳经济特区中医药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区人大领导原丽萍以及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深圳市卫健委政法处副处长马雨虹、中医处副处长张文、福田区卫健局副局长史蕾、我院张天奉书记钱自亮院长陪同调研座谈。

  孙福金主任一行实地走访了国家标准化代谢疾病管理中心(MMC)、康复科,查看科室硬件设施建设,患者就诊环境,询问人才引进和培养情况,并与科室人员进行亲切交谈。

  随后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钱自亮院长主持座谈会张天奉书记从医院基本概况、优势特色、发展思路、问题建议等方面作了专题工作汇报,史蕾副局长介绍了福田区中医药建设情况,张文副处长重点陈述了市卫健委在探索院内制剂和中医与对应的西医病种实现“同病同质同价”中遇到的问题。

  孙福金主任肯定了深圳中医药各层面在服务模式、服务能力、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不俗成绩,他指出,深圳在 “病有良医”上要有先行示范的意识和担当,中医药事业要形成诊所、社康和医院三方协同联动、互助共赢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针对各层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统筹解决,《深圳经济特区中医药条例(修订)》对于规范中医药行业服务标准,推动完善中医药安全性评审评价体系,创造中医药良好发展法治环境至关重要,必将助力深圳中医药事业再次扬帆起航,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我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