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中医深圳医院开展“规范从业行为,学习贯彻九项准则” 学习宣传会

日期:2021-12-06 信息来源: 字号:【

  

  1125日下午,在中层干部例会上,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钟印芹副院长进行了以“规范从业行为,学习贯彻九项准则”为题的学习宣传会。院领导班子、临床医技科室、社康中心、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钟印芹副院长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以下简称《九项准则》)进行解读:一是《九项准则》的制定背景,针对当前医疗卫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九不准”的基础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共同制定印发《九项准则》;二是《九项准则》的适用范围,适用于医疗机构内工作人员,包括但不限于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后勤人员以及在医疗机构内提供服务、接受医疗机构管理的其他社会从业人员;三是《九项准则》是在“九不准”从严治理内核基础上,从内容到形式的升级完善,涵盖了“九不准”全部要求,对“九不准”进行补充扩展,明确了相应惩处措施及规定了具体实施途径。《九项准则》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学习培训、要切实加强督查落实、要坚决查处违规行为、强化刚性约束考核。

  最后,钟印芹副院长强调要高度重视《九项准则》的学习宣传工作,深刻认识新时代学习《九项准则》的重要意义,明确有关要求,加强九项准则的宣贯,纪检监察审计室将开启新一轮的宣讲活动,到各个临床医技科室及风险较高的职能科室宣讲解读《九项准则》,同时也要求各科室、社康中心在科室范围内进行深入学习。图文/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