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应邀 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

日期:2022-06-07 信息来源: 字号:【

 

青春筑梦科技,创新引领未来。6月1日-6月2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在深圳前海正式召开。论坛开幕式由覃伟中市长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以及白俄罗斯副总理、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等国家政要致辞,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应邀出席论坛。

在以“国际卫生合作与青年科技创新”为主题的人民健康论坛上,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以《在全球抗疫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题,同乌兹别克斯坦驻穗总领事、英国生物基因组计划小组委员会成员以及深圳医疗界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同台交流,讨论分享在促进国际卫生健康合作、推动青年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和见解,加强交流、凝聚共识,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受到线上、线下国内外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张天奉讲到:中医药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中国人的智慧,为世界各国提供了重要的诊疗方案。中医药全程深度参与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事实证明使用中医药能够缩短新冠肺炎病毒的清除时间,能够缩短临床症状的改善时间,能够缩短住院时间,目前中医药已经传播到196个国家和地区,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发生了重要的作用。同世界民众并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不遗余力;向世界民众分享中医药防控救治经验,中国毫无保留。中国政府正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为护佑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