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中医深圳医院开展2022年行风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8-04 信息来源: 字号:【
 

7月28日下午,在中层干部例会上,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钟印芹副院长就《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及《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2022年行风建设工作方案》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行风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院领导班子、临床医技科室、社康中心、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钟印芹副院长首先对《关于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进行解读,并与2021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细致对比,指出2022年的工作要点内容更丰富、规范更具体、工作更精细,强调要持续提升纠风工作治理水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领域纠风工作,深入开展医疗领域乱象治理,严厉打击医药购销领域非法利益链条,着力推进行风工作落实到位。

随后,钟印芹副院长解读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2022年行风建设工作方案》,从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行风建设责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行风建设宣传力度、强化监督检查、落实行风工作保障措施、加强责任追究、完善行风建设长效机制等九方面剖析了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强调要全体员工参与,人人肩上有责,各科室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抓好督促落实,推动行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健全。

最后,钟印芹副院长“以案警示、以案促改”,分析了案例中的犯罪过程及国家对此采取的高压政策,强调全院上下要学习并严格遵守“九项准则”,认真落实《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2022年行风建设工作方案》;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受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图文/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