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就医指南>特色诊疗

就医指南

就诊流程

出诊表

交通指南

便民服务

医疗设备

医保专区

物价收费

优势病种

特色诊疗

预约挂号

治未病特色诊疗

日期:2023-12-27 信息来源: 字号:【

 

一、偏颇体质的调养

对于偏颇体质如气虚质、血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瘀血质、痰湿质、湿热质、气郁质和偏颇兼夹体质,结合问诊、舌脉和设备检测对亚健康人群进行个性化全面体质辨识和健康分析,辨识个人体质、状态和易患疾病。针对个体的不同体质、不同健康状况,通过排查危害健康的因素,在中医“治未病”理论指导下,为就诊者提供系统的个体保健建议。

二、亚健康状态的调理

运用中医传统疗法对亚健康人群进行亚健康调理和治疗。针对更年期综合症、睡眠障碍、肥胖症、痛经、失眠、虚弱体质等各种亚健康状态,进行系统化的传统疗法治疗,为就诊者提供系统的个体保健建议,通过采取调节心理、平衡膳食、中药调理、运动调摄、针灸按摩、熏蒸沐足等一系列健康干预措施,从而增强体质,改善亚健康,防治疾病。

三、中医传统疗法调理

传统疗法室汇集多种传统外治疗法,如针灸、推拿、艾灸(隔盐灸、督脉灸、任脉灸、雷火灸)、中药熏蒸、穴位敷贴、拔罐、药罐、刮痧、虎符铜砭刮痧、耳穴、中药封包、理疗等,对多种疾病或亚健康状态进行系统化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