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医院公告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关于参保人在启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期间办理退费补记账事宜的温馨提示

日期:2021-08-23 信息来源: 字号:【

深圳市医疗保险参保人:

  我市已于2021年8月17日8:00起正式启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国家平台”),我市大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已陆续恢复办理门诊记账和住院结算。国家平台在启用初期可能存在系统不稳定的情况,对于因系统切换期间及上线初期系统不稳定等原因造成部分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无法即时记账或结算的,可凭先行支付现金的原始收费收据、金融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按照就诊医疗机构的规定在9月中旬国家平台运行较为稳定后,前往就诊医疗机构现场办理退费补记账手续。

  按照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请有需要的参保人按照就诊医疗机构的通知或现场指引,错峰办理退费补记账手续。办理退费补记账时间充裕,请大家尽量避免扎堆前往办理。同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自觉、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2021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