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党建聚合力,创新促发展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创新党建工作,开展党务查房活动

日期:2020-03-26 信息来源: 字号:【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为强化党建引领医院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委“保落实”的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医院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从2020年3月开始推进“党务查房”工作,指导支部党务工作,听取基层意见,督导工作落实,以党建带动医疗水平服务水平双提升。

   

  本次党务查房由医院党委张天奉书记带队,纪检工作主管领导钟印芹副院长、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室共同参与,通过“望”“闻”“问”“切”“治”等五种形式,对支部进行查房,检查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听取疫情期间各支部参加抗疫一线工作情况,如何发挥支部的抗疫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听取支部和党员对医院党建工作、对科室和医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医院重点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工作及生活状况;从党建和纪检两条线对支部工作进行评价;对支部工作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落实。

   

  每次支部查房结束后,形成“检查发现问题清单”和“接收问题清单”,一方面通过接收支部反映问题,落实到具体责任科室,提出解决办法、限时解决;另一方面,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到支部,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同时,将党务查房结果作为考核支部、科室、中层干部的重要指标。

  “党务查房”在党委和支部之间架起了更加便捷的沟通桥梁,切实掌握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倾听基层党员医务工作者心声,保证党委与支部之间、党支部与各科室之间的良性互动,提升党员及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医院发展同频共振,开拓了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得到了支部和党员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