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天使情·心向党——福田区卫生系统 2021年度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日期:2021-05-25 信息来源: 字号:【

  

  2021年5月12日下午,福田区卫生系统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隆重召开“天使情·心向党”福田区卫生系统2021年度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江,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姚泉百、党工委副书记李杰、副局长张青献、副局长曾文妮、副调研员雷泽秋,福田区医疗机构医院领导班子,深圳市及福田区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理集体代表,以及各医院护士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激情演绎的护士快闪舞蹈剧以及福田区卫生健康局特别制作的一则短片《最美护士,为爱前行》中拉开帷幕,展现出护士是一群拥有像花一样美丽微笑,并用生命去守护生命的人。

  福田区卫健局姚泉百局长在致辞中提到,在新的历史阶段,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医院要持续关心爱护一线护理工作者,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广大护士要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为深圳打造“病有良医”民生幸福标杆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朱江副区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区广大护理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夜以继日,不计个人得失,用大爱、责任、担当、专业、勇敢坚守一线,为全辖区居民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新时代有新任务,新形势有新要求,希望我们的护理工作者继续努力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从医誓言,同时也希望各医院的管理干部们要当好“家长”,及时关心、关爱临床一线、基层岗位、有家庭困难的护士,以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带领大家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首《中国护士之歌》演唱出护士用柔情的双手迎接生命的希望,温馨的话语呼唤健康在起航。用生命守护生命,让真情地久天长。

  为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奖励在护理事业各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树立先进典型,引领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护理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本次表彰大会对深圳市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理集体;福田区优秀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理集体进行表彰。朱江副区长、姚泉百局长、李杰副书记、张青献副局长、雷泽秋调研员为获奖的35名优秀个人及8个优秀团体颁奖。

  颁奖仪式后,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杨衬主任领誓,带领全体护士重温南丁格尔誓言。

  100年的历史沧桑,100年的壮丽辉煌,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表彰大会即将结束之际,全体领导及嘉宾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起向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福田区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最后,福田区卫健局倾情制作了大蛋糕,朱江副区长、姚泉百局长、李杰副书记、张青献副局长、曾文妮副局长、雷泽秋调研员和刘维静老师、邓雪萍主任上台一起切蛋糕,与全区护士一起庆祝节日。

  救一人是英雄,救百人谓之护士,让我们再一次向奋战在一线的护理同仁致敬,愿我们永葆初心,满怀热忱,为福田区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续写更多华美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