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 一体推进三不腐 ——党委书记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日期:2022-11-02 信息来源: 字号:【

 

为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10月27日下午,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同志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 一体推进三不腐”为主题,给院领导班子、临床医技科室、社康中心、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00多人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天奉书记从三个部分进行专题党课的讲解: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做到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且三者必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三是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天奉书记从医院招标采购方面、医疗设备论证方面及药品采购使用方面着手,结合相关案例,指出目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强调各科室要做好自查自纠,加强学习,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一定要做到廉洁自律。

最后,天奉书记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好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好初心使命,做到“自省”与“慎独”;要结合医院实际,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图文/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