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下半年全院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及医疗风险防范培训活动

日期:2022-11-14 信息来源: 字号:【

 

为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响应党的二十大高质量发展要求,保障患者安全,加强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力度,11月11日,我院成功开展2022年下半年全院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及医疗风险防范培训。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院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医院医务部张智伟主任法律顾问刘博文律师、合作保险经纪公司汤华杰总经理分别分享了《医疗质量核心制度及特区条例讲解》《医疗事件以案说法》《医疗纠纷案例分析》等内容。讲者将医疗安全法律法规、核心制度与医院案例相结合,全面深刻地剖析了医疗纠纷发生的原因和临床工作中容易引发纠纷的情况,强调了医务人员在临床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内容和细节现场反响强烈。

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指出,此次培训对于依法执、维护医疗正常秩序、妥善处理医疗纠纷具有重要意义。书记强调请大家在意识上高度重视,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要有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法规意识;医务人员要熟知医疗法律的核心条款,要有责任心、同理心、仁爱心;严格执行核心制度,并进行持续培训、持续监督、持续改进。由于医生的特殊职业要求,希望我们一定要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要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转变工作理念,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医疗事务需要精细化管理,关注每一个医疗环节。质量是生命、技术是筋骨、服务是血脉、文化是灵魂,要让患者在医疗的每一个环节感受到温度。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加强依法执业的学习,全面提升医务人员综合素质,继续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有效推进医患沟通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