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深化医疗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11-23 信息来源: 字号:【

 

根据福田区对口办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加强结对医院双方互动交流,助力粤桂扶贫,落实帮扶实效11月18日-21日,钱自亮院长带队一行6人赴广西南宁隆安县、上林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及慰问支医队员。

11月19日上午,专家团队先到隆安县中医医院参加对口帮扶座谈会。座谈会上,隆安县中医医院农小宝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实际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并向我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2021年,广中医深圳医院与我院在粤桂帮扶的政策支持下“结对联姻”,至今已派遣了5位专家到隆安帮扶,涵盖内分泌、皮肤、骨伤、针灸推拿、口腔、管理等6个帮扶方向,使隆安县中医医院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钱院长在会上就此次帮扶考察活动谈了两方面内容:一是转达福田区卫生系统对落实粤桂帮扶政策的重视,同时了解我院支援医师在隆安工作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二是介绍第二批3位专家的专业水平及优势专长,并对如何善用帮扶专家推动隆安县中医医院向更好地方向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下午,专家团队分别到各临床科室开展业务指导、教学查房、培训授课等系列活动。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加强了广中医深圳医院与隆安县中医医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力地推动了对口帮扶工作的深化落实。

接下来2天,专家团队从隆安县奔赴上林县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慰问我院驻点帮扶医师,对三位派驻专家未来6个月的工作地点、帮扶方向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钱院长勉励三位队员要尽快融入当地,脚踏实地、克服困难,充分利用自身所长为上林县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努力解决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

专家团队此行将医院对派驻医师的关心关爱送到了3个帮扶医院,同时了解支医队员在工作中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并对他们下一阶段的帮扶方向提出了建议,勉励大家认真履职、转变思想,积极利用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当地居民提供优质中医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