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中医深圳医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四届质量改进项目大赛

日期:2022-11-24 信息来源: 字号:【

 

为了展示质量改进活动成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推进医院质量持续改进和高质量发展20221123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医务部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质量改进项目大赛”本次大赛特邀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医疗服务治理中心副主任张丹、宝安中医院(集团)门诊部主任郝琳慧精益企业中国(LEC)精益医疗管理中心总监罗伟精益企业中国(LEC)精益医疗资深顾问汪雄医院护理部主任叶美霞担任评委,党委书记张天奉、副院长钟印芹出席本次会议,医院精益绿带、多维质量管理工具内训师及各科室共20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观摩了本次赛。

本次大赛共有13个项目入围决赛,通过现场精彩纷呈的展示,最终麻醉科手术室“提高术间A类耗材周转率”荣获一等奖;肛肠科“混合痔术后疼痛管理方案可视化模式构建”、消毒供应中心“降低口腔科手机灭菌湿包率”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检验科“降低血液标本不合格率”、内分泌科“减少内分泌科新收患者多次开医嘱比率”、药学部“提高住院PPIs用药的合理率”三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此外,医院对积极参与质量改进项目活动的个人和科室进行表彰,授予郑璋卉、郭犇个人突出贡献奖,授予药学部、肛肠科、麻醉科手术室、脾胃病科最佳组织奖。

张天奉书记在总结中讲到:今天的大赛是梦想的舞台,是收获的舞台,来自11个科室的13个参赛项目涉及医技等各个领域,通过运用现代管理工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促进大赛结果的推广和应用,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改善医疗服务,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图/文 马晓群/贾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