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杵针拜师仪式圆满落幕

日期:2023-01-10 信息来源: 字号:【

 

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粹精华。202318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举行第五批护理师承杵针拜师仪式福田区卫健局副局长史蕾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运兰杵针疗法师承老师晋松护理部副主任楚鑫康复科主任助理郭鸿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张新涛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党委书记张天奉、护理部主任叶美霞部分护理业务骨干出席,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副院长钟印芹主持仪式

杵针疗法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在四川传承17代,首次落户福田,“晋松杵针疗法师承工作室是广东省唯一一家杵针疗法传承工作室。拜师仪式上,弟子肖美向师承老师晋松行拜师礼、诵拜师贴敬茶,师徒互赠礼物等,晋松老师表示:愿全力以赴、甘当人梯,毫无保留地传授技法,希望弟子提高悟性,汲取精华加强实践历练希望传授的各项中医技能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传承好、发展好晋松老师杵针疗法师承工作室题词为“南柒堂”,寓意杵针将在南方生根发芽,发扬光大。

张天奉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我院护理2017年在全市首创师承工作以来,引入了大批省内外优质专科资源,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杵针技术的护理师承,将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辐射力影响。希望师承弟子们可以传承精华充分发挥中医技术在治未病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为深圳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蒋云兰在讲话中提到,杵针疗法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特色中医技术,希望两家医院能相互学习,深入交流合作,将杵针技术发扬光大,再创辉煌。

仪式最后,福田区卫健局副局长史蕾充分肯定了广中医深圳医院中医药防治新冠疫情中所作出的贡献及在福田区中医药发展工作所做出的成绩,同时感谢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杵针团队医院带来特色中医技术。希望通过师承活动加强双方学习交流,将杵针疗法做成深圳市特色技术,并下沉到基层,真正让百姓感受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奇妙之处,将中医药传统文化输出海外、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