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糖尿病“三师共管”门诊在广中医深圳医院启动!

日期:2023-02-17 信息来源: 字号:【

 

中医西医一起看,“三师”围着患者转,指标症状一起管,线上线下不间断!日前,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召开糖尿病“三师共管”门诊启动暨项目交流会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叔禹教授首席专家团队、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领导班子、临床科室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上,糖尿病“三师共管”照护门诊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揭牌启动。今后,深圳糖尿病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零距离”体验到中西医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糖尿病管理模式。

三师共管门诊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引进杨叔禹教授糖尿病“三师共管”团队为核心,该团队通过与医院内分泌科团队开展合作,为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提供高水平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服务。通过血糖指标的控制,常见症状的解除,心理、营养、运动的指导;线下的门诊、会诊,社区居家时的线上“照护”等多方面,围绕患者形成一个立体的、全过程、全覆盖的照护。

首席专家杨叔禹教授表示,在双方的合作中,将充分以患者为中心,做到理化指标与生活质量指标“两标并重”,将“三师共管”防治模式深耕基层、扎根深圳共同推进中西医结合的慢性病管理防一体化新模式。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林汉利表示,基于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合作模式,双方合作团队将携手努力,让糖尿病“三师共管”门诊真正“落地”深圳,提升以患者为中心的诊疗能力,构建“防-治-管”一体化诊疗模式,并推广至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的下属社康乃至深圳市其他医院,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群众带来就医福祉。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指出“中西医结合”在中医慢病治疗的重要性,强调在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当今,通过“三师共管”,构建诊疗新模式,将中医药更好地融入到糖尿病的防治体系中,希望双方合作团队通过“三师共管”项目,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