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管理干部职业化培训班”完美收官

日期:2023-03-08 信息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展医院管理干部的思路和视野,提升医院中层干部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中层干部的中坚力量,助力医院高质量发2月10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主办,深圳市医院协会承办,为期3周的中层干部职业化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复旦大学医院管理培训项目首席顾问古飚四川大学麻醉学研究所所长刘进,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晏晨阳等12位在党建、管理、法律、医疗领域一流的大咖进行授课,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学科带头人后备人才、支部书记、中青年技术骨干约12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院长林汉利主持,党委书记张天奉做动员讲话,张书记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授课内容,反复与授课老师沟通,确定了党性教育、管理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医疗质量与安全、医院文化等12个方面课程。目的就是要通过系统课程体系培训,切实提升中层干部管理能力希望建设一支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担当型、廉洁型的干部队伍一支懂政策、懂管理、懂业务、懂经营、懂情怀的干部队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从而引领全院高质量完成“攻坚落实年”的各项任务。


  深圳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学进为开班仪式致辞,他对广中医深圳医院前三十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医院未来发展充满期望,他表示医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技术、服务、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关键要素的高质量。本次培训班是为提升管理队伍能力和人才能力打基础,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将收获的管理方式和思想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同时也希望广中医深圳医院再上新台阶。


  培训中刘玉村书记以丰富的案例分享了自己多年以来从事医院管理和建设的宝贵经验。古飚教授引经据典,以丰富广博的知识面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管理的方式方法以及管理的重要性。王岳院长用一场“从医学人文视角求解医疗纠纷与医患关系”的精彩演讲,用犀利语言以及他幽默诙谐的讲课方式为我们阐述了做一个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的重要性。其他教授老师也用自己独特讲课方式,用自己多年实践经验结合理论知识深入浅出,清晰透彻为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


  为了提高学员的学习质量,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环节,将参加培训的人员分为6个小组,每天授课结束后由小组组长主持分享会,各组围绕讲课内容,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交流,畅谈培训体会和收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班于3月4日落下帷幕,院长林汉利就本次培训班顺利结束表示感谢,一是感谢从全国各地来到广中医深圳医院授课的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知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和思维二是感谢医院党委精心设置课程,遴选老师,给我们带来了精准化培训三是感谢各位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全神贯注地听课、深入透彻地思考、坦诚认真地交流切实做到了学有所获,研有所得

随后党委书记张天奉做出总结,这培训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一次难忘的思想洗礼一次难忘的高质量赋能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全方位检视自己、检视科室,找出自己和科室的短板;二是学会改变,先改变认知,再改变行为;三是从多维度衡量本次课程培训效果,包括工作数量、工作质量、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等

此次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培训,提升医院管理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医院的中层干部成为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