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两院联办消化疾病学术盛宴,携手共谋学科发展——广东省传统医学会消化系统疾病中医护理与实践学习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日期:2023-03-29 信息来源: 字号:【

为了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提高中医药护理服务质量,推动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深入推进中医药特色护理技能在消化系统疾病的临床应用,2023年3月25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综合楼十三楼学术报告厅,由广东省传统医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承办,消化系统疾病中医护理与实践学习班顺利开课,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广东省传统医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丁美祝、广东省中医院总院及分院的五大脾胃病科主任及护长、我院脾胃病科主任及护长均参加了此次学习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护理部主任叶美霞主持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党委书记张天奉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指出本次学习非常有特点,是医护联合办班的样板和学习的榜样,同时培训班从专科专病着手设计课程,从医疗到护理,从指南规范解读、科室建设到专病护理技术,是一场非常有学习价值的学习盛宴张书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课程学习,提升自身涵养素质,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广州、珠海、深圳的80余位同行齐聚深圳,聆听了广东省中医院总院、珠海医院、芳村医院、二沙岛医院、大学城医院及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脾胃病主任护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业授课。专家授课聚焦消化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研究前沿,围绕中医护理临床辨证思维能力、中医护理临床教学能力以及中医特色技术运用能力三个方面展开,课程涵盖十五项学习内容,重点突出消化内科专科特色,注重临床实际运用。学习班的顺利举行对促进中医药特色技术的蓬勃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广东省传统医学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美祝本次学习班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重点指出中医药文化要传于心、践于行,中医药护理人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护理业务水平,从而更好的为老百姓的健康发展谋福祉,创未来。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相信在广东省传统医学会、广东省传统医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的带领下,中医药的文化传承之路会更加光明灿烂!各位中医护理同仁将在传承中医药文化的道路上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