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荣获“市级节水标杆医院”称号

日期:2023-03-31 信息来源: 字号:【

 

    3月22日,深圳举办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我院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创建了深圳市水务局组织的“节水型医院”,并获得2022年度“市级节水标杆医院”荣誉称号。本次共有322个深圳各级机关、学校、医院、企业参与节水创建,推选出15个节水标杆单位,其中医院仅两家,我院是获此殊荣的公立医院之一。

 

韩霞副院长代表医院领取“市级节水标杆医院”证书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节水工作,2019年成功创建深圳市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2022年把创建节水标杆单位工作作为一项年度重点工作来抓,严格对标市水务局的各项创建标准要求,结合院区自身实际,从管理和技术上采取多项措施进行优化。我院明确了主管领导岗位职责,对全院节水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后勤保障部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加强节水宣传,规范员工、患者及家属的节水行为。通过推广应用高效感应式节水器具,对用水器具进行了更新改造,淘汰了非节水型器具。对中央集中制备纯水系统实施浓水回收利用改造,利用加压泵把纯水制备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浓水抽至一楼储水罐,收集到的浓水用于污水药剂配置、院区绿化灌溉、地面清洗、垃圾清运车清洗等,提高浓水利用效率。我院通过节水标杆单位创建,节水效果明显,本年度共计节水4.1万m3,节水比例达20.3%。

 

我院作节水型医院创建汇报

 

我院中央集中制备纯水排放浓水回收利用工艺流程图

 

 

纯水制备产生浓水回收利用

我院严格落实节约用水创建工作,降低能源消耗,展现了我院对节水工作及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将继续优化节水措施,加强节水意识宣传,做好标杆示范带头作用,为我区我市节水工作贡献医院力量。

 

简讯来源:后勤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