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王虎峰教授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

日期:2023-04-03 信息来源: 字号:【

3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王虎峰教授团队一行到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调研指导医疗集团建设工作。市卫健委体改处干部陈瑶,区卫健局史蕾副局长,区社管中心邓凯杰主任,区卫健局公卫科张海燕科长、办公室陆小游主任、社康科张晨鑫副科长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医院张天奉书记、钟印芹副院长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史蕾副局长主持

首先,张天奉书记从医院概况、落实医防融合实践路径、医疗集团管理新模式等方面汇报了医疗集团建设工作,围绕构建网格化卫生健康服务管理新体系、建立医疗集团一体化管理新模式、构建分级分层诊疗服务新格局三个维度,着重介绍了医院如何探索紧密型医疗集团。

汇报结束后,各方展开充分讨论。王虎峰教授提到:“医疗改革是新时期、新阶段所必然”,并精准指出当前医改难以真正实现“医防融合”的问题所在,分享了通过“标化绩效”技术破解“医”“防”两张皮的新理念,认为“只有建立标准化的质控制度,解决了核心问题,才能实现高质量双向转诊,建立新的管理模式”。此外,王虎峰教授指出除了医院内部需要形成新模式、建立新机制,外部也应同步创环境,建立市、区、街道的权责清单,顺畅医疗集团的运行。

最后,史蕾副局长向王虎峰教授团队表达感谢,表示王虎峰教授此行调研,对福田区医疗改革事业有重要的指导借鉴作用,区卫健局将有针对性地对“如何打造政策环境”进行研究,进一步探索、改造、重塑医疗卫生体系,以期践行“样板式”紧密型医疗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