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好消息!福田区景新社康中心全新升级,环境优美、服务超赞

日期:2023-04-17 信息来源: 字号:【

2023年4月14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下辖的景新社康中心全新升级后重新开业。

景新社康中心服务莲花街道景田、梅富两个社区,服务人口约3.2万。景新社康原本只有350平方米,成立时间久远、整体环境较差,在各级部门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现扩建、改造成1100多平方的社康中心,内设高标准的广东省预防接种门诊、全科诊疗区、中医综合服务区,为高质量发展社区健康服务体系奠定了基础。


本次开业仪式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林汉利院长主持,特邀福田区卫生健康局黄舜艳局长,福田区社区健康管理中心邓凯杰主任,景田社区龚鹏书记,梅富社区刁永丰书记及景田社区、梅富社区其它领导班子成员,景田社区警务室陈坤惠警官梅富社区警务室叶文友警官,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张天奉书记以及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社管中心李彤主任和所有社康中心主任参加。

首先,林汉利院长对到场参加开业仪式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述了景新社康中心扩建、改造的基本情况和业务服务开展情况。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张天奉书记为景新社康开业致辞。张天奉书记指出,我院社康医务人员应具备过硬的基本诊疗公卫服务健康教育三方面功夫,做好健康守门人,同时我院的中医药服务做出特色普惠居民。


黄舜艳局长为社康开业致辞时表示区卫健局一直非常重视社康中心的增量、扩容、提质建设,要逐步扩大社康的业务用房面积,改善社康中心的整体环境,推动落实医院专家下基层下社区,重视社康中心全科医生的业务能力提升,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最后,黄舜艳局长、邓凯杰主任、龚鹏书记、刁永丰书记张天奉书记、林汉利院长、李彤主任和景新社康陈彬钦主任一起为“深圳市福田区景新社区健康服务站”揭牌。

开业仪式结束后,景新社康主任陈彬钦带领大家参观全新的景新社康。黄舜艳局长在参观景新社康时强调:社康需重视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福田区中医药示范区带来的成果;社康中心要重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着重摸清辖区内重点人群数量,能签尽签、签而有约,做好重点人群的签约服务工作,让签约居民感受到签约的获得感。社康工作人员除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外,还要重视服务态度,让居民能体验到“家门口”就医便利和优质服务态度。

社康扎根社区、服务社区,是医院与居民间的健康纽带,景新社康中心重新开业后,将会通过全专协同、双向转诊、专家下社康等多种方式,将医院服务延伸到居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