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全市首个“医保事务服务点”在广中医深圳医院建立

日期:2023-04-19 信息来源: 字号:【

4月17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保事务服务点”正式揭牌成立。全市首个“医保事务服务点”的正式建立,全面开启了群众就医过程中医保服务“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新功能,将给来院就诊的参保人带来更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医院医保事务服务点建设是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医保治理格局重要举措,是深圳市医保局福田分局在全市率先探索落实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办法和医保协议书的具体行动。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林汉利主持揭牌仪式并介绍了医院建设医保事务服务点基本情况,医院将紧紧围绕医疗保障“一站式”高效服务目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张天奉书记表示,医院将充分利用服务点的有利优势,联合服务台、志愿服务U站,建成“医疗服务-医保服务-志愿服务”三站联程的全方位服务体系,当好群众“贴身医保人”。同时,既要当好“服务员”,又要当好“宣传员”,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医保政策,让参保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服务就在身边。

深圳市医保局福田分局局长魏海燕希望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保事务服务点能充分发挥与参保群众联系最紧密,服务参保群众最直接的优势,做好门诊特病认定等14项医保服务事项办理和政策咨询服务,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具针对性、更直接的医保服务。

深圳市医保局副局长单友亮一行莅临医保事务服务点现场参观走访,对医保事务服务点窗口服务情况、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志愿服务U站等进行了实地查看,与窗口服务人员交谈。单友亮指出,要以医保事务服务点建设为契机,加深合作交流,共同配合落实好医保电子凭证及移动支付、结算清单的上传、日常审核、医药耗材招标采购、门诊共济绑定等工作,实现医保与医疗的双向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