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一科一特色,一病一品牌”--2022年“一病一品”工作成果展示暨2023年“一病一品”工作开题汇报会

日期:2023-04-20 信息来源: 字号:【

2023年是我院“攻坚落实年”,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塑造我院中医护理品牌,护理部于4月18日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一病一品工作成果展示暨2023年一病一品工作开题汇报会,旨在促进各科室交流学习,激发中医护理品牌传承创新,提升我院护理品质内涵。

本次汇报会有来自病区与非病区共20个科室参加,由钟印芹副院长、社管中心(公卫部)李彤主任、护理部叶美霞主任等8名专家担任评委。各科室结合自身专科特色围绕“以患者为中心,以循证护理为基础,以优质护理为服务链”的主题,对科室2022年“一病一品”项目管理展开详细汇报,并对2023年“一病一品”工作思路进行简要介绍。

这是我院第五年举办“一病一品”汇报会,每年一个新台阶,每年一个新进步,各科室的汇报比往年更为精彩全面,经过激烈角逐,康复科获得一等奖,心血管病科、肛肠科获得二等奖,内分泌科、推拿科、外科获得三等奖。

最后,钟印芹副院长对本次“一病一品”成果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出“一病一品”工作应从循证护理中寻找最优证据,从优化流程中寻找最优路径,从人文精神中寻找最优关怀,为患者提供更专业的护理服务。她充分肯定了科室护理服务的个性化与专业化,针对现存问题指出科室病种选题优势不明显、病种专科特色不鲜明、课题缺少统计学意义不足,并对2023“一病一品”工作的开展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再次优化病种选择,加强凝练专科特色;再度审视品质定义,加强过程管理创新,统筹联动区域社康,实现医院、社区、居家三位一体的护理模式,全方位的推进我院优质护理服务发展取得质的飞跃。

昨日已成奋斗的序曲,今日展望未来的曙光。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院特色服务、品牌建设的完善,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院将继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一病一品”工作,为患者提供更安心的中医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