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广中医深圳医院开展纪律作风大整治全面推进行风建设启动会

日期:2023-05-06 信息来源: 字号:【

 

进一步加强我院行风建设提升全院工作人员廉洁从业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4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纪律作风大整治全面推进行风建设启动会。院领导班子,临床医技科室、社康中心、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天奉书记特别强调了医疗卫生行业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开展纪律作风大整治全面推进行风建设实施方案》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强调行风建设的两大任务:一是要完善行风建设工作机制,切实履行行风管理职责和行风建设任务,推动行风宣传教育常态化。医务人员要严格落实“九项准则”,严禁收受红包、回扣等行为;各科室每月至少安排一次行风专题学习,确保行风教育全覆盖;纪检部门要紧盯风险岗位,建立廉政风险点防控台账和风险岗位人员台账,强化风险防控。二是要大力整治突出问题,着力治顽疾、堵漏洞、强规范、抓落实、树新风、提质效尤其强调要杜绝工作中不负责、不落实、不作为、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杜绝在各类公务活动和医疗活动中,违规接受患者或者供应商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等微腐败问题;杜绝不遵守工作纪律,无故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会议、不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等工作纪律“松、软、散”问题。

天奉书记就最近发生在医疗领域的几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告诫所有医务人员要“以案为鉴”,算好“经济”“家庭”“身体”三笔账,要相信党中央的反腐决心,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同时强调,2023-2026年度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即将启动,将全链条整治收受红包、回扣以及医药购销领域腐败问题,要求大家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洁身自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要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执行。

最后,天奉书记对近期发现的部分人员不准时开诊、语言生硬等情况提出批评,并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整改;叮嘱全体党员干部,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大家务必要平安过节、廉洁过节。(图文/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