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深圳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院动态>最新动态

医院动态

最新动态

医院公告

采购公告

采购结果公告

媒体报道

医院文化

健康教育

纪检监察

科研教学

白衣炫五月,天使爱我家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组织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日期:2023-05-16 信息来源: 字号:【

护士的美丽,不在于她的绚烂,而在于她的平凡和圣洁,值此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当代护理人员的新风采,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开展以“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为主题,以“以传承中医文化、关心关爱护士”主线的“5·12国际护士节”活动。福田区干部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明、福田区卫健局副局长、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护士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代表医院党委向护士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希望广大护理人员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大力践行“质量是生命,技术是筋骨,服务是血脉,文化是灵魂”的理念,坚持“护病、护心、护人”有机统一,为病人提供“亲情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着力打造有温度的护理服务。

医院院长林汉利宣读表彰名单,隆重表彰了各级优秀个人、优秀集体以及护龄满20周年和30周年的护士,希望她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福田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代表区卫健局向我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充分肯定了我院护理工作的成绩。“把微笑写在脸上,把心酸埋在心底,把圣洁永挂胸是福田区卫健局对护士的高度赞扬,李勇副局长还把《女子世界》中赞美护士的一首小诗送给全院护理兄弟姐妹们,激励大家坚定信念、坚守职责,以更高的标准守护人民生命与健康,用专业、专注、专情谱写大爱无疆。

近日,区委组织部、区干部综合服务中心、区卫健局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承办了大型中医适宜技术义诊活动,为区委机关干部职工送健康,医院组织了50余名护理专家和业务骨干开展义诊,为期一周,深受机关干部欢迎,恰逢今天“5·12国际护士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明,区卫健局局长黄舜艳等领导对义诊护士进行慰问,送上美丽的鲜花和特别的咖啡,表达对护士的关心关爱。

红花、枸杞、黄芪……看似无奇的中草药材,在我院护理人员手中变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作。临床一线护理同仁把中药材当作“画笔”和“颜料”,用巧妙的构思、灵巧的双手,创作出43幅独具中医药特色的画作,不仅展示了中医护理人的才艺与智慧,更是向广大市民传播了中医药文化及内涵。

为了展示中医护理的独特魅力,还举行了中医器具舞台秀,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医护理人治疗的独特技术和传统医学的精华。 “音您而愈”音乐治疗小课堂、引导治疗八段锦,彰显了中医特色和医学的温度,让“慢病相对时空”公益项目得到进一步延伸。

活动结束后,我院护理人员在“百草园”进行茶话会游园活动,参加轻松减压的游戏,并参观了院史馆,进一步了解医院发展历史,共创医院美好未来。